无二十

人为什么要长大呢

临近毕业的这一年,大部分朋友、同学都各奔东西,除了偶尔的朋友圈,几乎都不太清楚大家都在忙什么,处于什么状态。过去的这一周真的好忙,线上的实习,不停奔赴没有结果的面试。身边的人保研、复试、工作,当然还有人在读书,好像只有我一个人这么闲。今年大家都考的很好,身边人好多都快要上岸了。大家好像越来越处于不同的时区了,连朋友找我出去旅游我也没有办法出去,因为我要工作,我要实习。


昨晚上和室友聊天说,如果能有一年的时间来给我实习就好了,这样每种工作都去做一下,现在的状态就会好很多,但是我不可能有这样的gap year。我又说如果当初没考研就好了,这样也有大四这一年的时间去做各种各样的事情,去做不停的尝试。但是如果没有考研这大半年的时间,我也不会有专业水平的提升,也不会有心理上的成长。到头来,是不是痛苦的只有我们这种路走了一半没成功,转头换另一个赛道的人啊。


我时常觉得自己要找不到工作了,真正去面试了解工作内容之后,才知道原来都不像自己原来想的那样。想挣很多很多钱,但是对那种很苦很累的工作不想做,又瞧不起轻松钱少的工作。我真的不知道自己到底想做什么,不停地copy,不停地想创意,不停地提高业绩…到底哪个才是你真的喜欢的呢?疯狂地投简历,已经不知道投过多少个了,但是几乎都是没有什么结果的,好像真的要待业了。


还没有真正地走出学生身份,对待一切事物的态度都是那么天真,想象得如此美好。可是现实也许真的会给你最响亮的一巴掌,然后让你变成自己曾经最讨厌的那种人。我时常想哭,动不动就会自己掉眼泪,面试完在飞驰的地铁里默默掉眼泪。我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变成这个样子,明明大一的时候我是一个连吃什么都要发朋友圈的人,现在我会看这大半个月只剩下分享的几首歌。


和别人的关系也处理的很差,和朋友时常有形同陌路的感觉,看到那些准备复试的人会有非常明显的嫉妒感,我发疯的嫉妒。对待新的人也不懂如何相处,总是会把自己最不堪的一面展现出来,然后把所有的亲密关系都推向悬崖。


和妈妈打视频,我真的好想把她带到我身边,但是我好像还没有那个能力。自己仅有的那几毛钱都不够自己生活,还总想过上有钱人的生活。


明明上周末就说了要改的论文,结果每天玩游戏,到这周末晚上还是写不进去,好痛苦,我为什么要学英语呢,我什么走到这条路上啊。究竟大家都在做什么工作,不如去摆地摊,卖烤冷面。我是真的想创业,但是不知道要做什么,确实也连个拿得出手的技能也没有。


可能本质上就是一个空壳,不堪一击的海市蜃楼,腐烂的灵魂。

评论